在海峽兩岸論壇舉行時,大陸也間接向民進黨喊話。凸顯民共本無仇恨,以「大陸人民」的悲情經驗間接要求蔡英文政美白牙齒價錢府正視歷史。頗有「我能理解你,但請妳想想我以前」,要求民進黨要有同理心和超越悲情的意味。



大陸《環球時報》18日以〈蔡氏,可曾體會到過這種打壓?大陸人民體會過〉為題,間接向民進黨當局闡述大陸完全是因維護中國主權,對於台獨進行遏制,沒有打壓台灣人民的意圖。全篇文章凸顯「大陸人民」,回顧在冷戰結構下,國共武力對抗的歷史,「大陸人民」在政治、經濟文化權利、國際代表權上長期被國民黨當局打壓,提醒蔡英文政府兩岸在過去存在主權之爭,只是當時大陸是被壓制的一方。國際組織 曾拒陸於門外

牙齒黃黃的垢文章還特別提到了國民黨當局50到70年代,以優勢的海空軍持續對大陸進行全面封鎖,對天津、寧波、上海、廣州等重要口岸實行閉港政策,這些港口之間都不能通航,對當時大陸沿海地區經濟造成了極大的破壞。在美國的庇護下,佔據著國際組織中應該屬於大陸人民的全部席位,壓縮大陸人民生存空間。「蔡英文曾經大吵大鬧過世衛組織一事,實際上,牙齒居家美白價位類似這所有國際組織在整個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時候,是絕對不對佔據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大陸開放的。」、「對那些有意與大陸建交的國家進行金錢收買、經濟制裁、武力威脅,其手段之多態度之堅決令人歎為觀止。」民共無仇恨 籲綠同理心報導並提及,體育和文化也是台灣對大陸打壓的重點內容。由於台灣長期的排斥,大陸直到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時才真正得以走上奧運賽場,贏得第一枚奧運金牌。而在電影方面的打壓居家牙齒美白價格甚至持續到90年代。香港演員梁家輝由於到大陸拍攝了影片《火燒圓明園》與《垂簾聽政》,甚至逼迫香港電影界徹底封殺梁家輝。這一舉動使梁家輝一度生活窘迫,只能靠搞設計和擺地攤過活。報導因而罕見的三次以「請問蔡氏,可曾體會到過這種打壓?大陸人民體會過。」做為文章段落的終結。大陸凸顯國共之間過去為主權鬥爭的歷史,表面上對蔡英文進行批評,實則暗示民共之間並沒有仇恨,並且以「大陸人民」的悲情歷史,提醒綠營運用同理心。如果國共都能「度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民進黨有必要重溫兩岸武力對抗這段歷史,避免同大陸在主權上進行零和遊戲。(旺報)

牙齒黃




E49B07171D7FF146
arrow
arrow

    cookparksk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